• 综合要闻
    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新闻 > 综合要闻 > 正文
    实干争效启宏图 敢闯敢为谱新篇
    时间:2023-05-16 22:36 点击:

   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,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、大力推进“十四五”规划落实和筹备学院60周年校庆的关键之年,面向新的目标愿景,5月16日下午,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,共商新征程学院发展大计。



    学院党委书记廖伏树,党委副书记、院长黄敬前及其他党委委员,大会正式代表95人参加会议,党委副书记陈金通主持会议。

   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。


    黄敬前作学院工作报告


    黄敬前作了题为《勇毅前行向未来惟实励新绘华章接续奋斗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》的学院工作报告。他在报告中回顾了2022年工作进展,并指出,学院以“明知‘不可为’而为之”的经贸斗争精神,高效统筹教育事业发展,成功提前进入全面内涵建设新阶段,各项工作稳中有为,内涵发展跨出新高度、产教融合创出新深度、内部运行理出新维度、硬件保障突出新温度、校园安稳垒出新厚度。

    2023年,踵事增华再出发,黄敬前强调,要完善内部治理体系,协同推进教育服务新格局;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,聚力探索立德树人新路径;要健全人才引育机制,促进实现教学科研新突破;要深耕产教融合沃土,打造服务社会发展新引擎;要优化基础办学条件,助力学院事业跃上新台阶。


    陈金通作工会工作报告


    陈金通作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。他充分肯定了2022年“双代会”换届以来的工作,对2023年工会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。他建议,要进一步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教职工、服务教职工、凝聚教职工,通过加强党建引领、加强思想引领、加强精准服务、创新活动载体、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开拓工会工作新局面,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。

    会议期间,与会代表们听取和审议了《学院工会2022年度经费审查情况报告》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》《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实施方案补充规定》《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》《学院教职工文体协会管理办法》等9项事关学院事业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,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,积极提出提案、意见和建议。


    第一代表团


    第二代表团


    第三代表团


    第四代表团


    第五代表团


    第六代表团


    主席团会议


    廖伏树致闭幕词。他提出,要统一思想,做团结奋进的“示范者”。以本次“双代会”为契机,全体教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“双代会”的决议上来,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,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。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,结合“深学争优、敢为争先、实干争效”行动,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。要真抓实干,做深耕细作的“耕耘者”。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,扎实做好教育教学、人才培养、师资提升、专业建设、校企合作、创新创业、招生就业等工作。持续推进学院民主建设,健全以教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,维护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和合法权益,尊重教职工的聪明才智和首创精神,保障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、民主监督的权利,形成全院上下心往一处想、劲往一处使,团结一心促发展、众志成城谋新篇的良好局面。要架好桥梁,做民意民声的“倾听者”。密切联系群众,坚持党的群众路线,大兴调查研究之风,“身入”基层,更要“心到”基层;坚持实事求是,广泛征集、及时反馈,当好学院与教职工之间的联络员,把握院情民意,做民意民声的“倾听者”,学院事业发展的“助推器”。


    廖伏树致辞


    廖伏树强调,要大力倡导和弘扬“事业重于职业,敬业深化专业,激情调动才情,理想指导念想,集体提升个体”五种精神、五种理念,把学院的发展战略、发展思路、发展目标和教代会、工代会的决议学习好、贯彻好、执行好、落实好,共同书写学院民主、团结、求实、奋进的新篇章。

    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,第三届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,顺利闭幕。

    地址:泉州市鲤城区南环路1129号 ,362000
    电话:0595-22467296(党政办)
    电话:0595-28050699、22487775(招就处)
    邮箱:qzjmxyxcb@163.com
    微信公众号